close

前言

接續前頁,在家抓周了、蛋糕也切了,那麼可愛的小腳怎麼能不留下印記🦶(這篇很多照片都沒拍紀錄,簡陋很多 真糟糕呀

 

活動三、預防針別忘了打、鶯歌陶瓷壓印紀念

預防針很重要,媽咪絕對不可以忘記6個月打完預防針之後都沒有打針了,一定要記得回門診打預防針唷,不然耽擱時間,銜接不上就不好了 

※特別記載一下:滿1年需要打4針

水痘疫苗、麻疹疫苗、A肝疫苗、13價肺炎疫苗

醫生會先打2針(1週後再打2針):醫生有提醒麻疹可能會造成發燒(5~14天後),所以醫生有開備燒藥38.3度耳溫再使用

(若醫生沒開應該可以請醫生開,再買1包小林退熱貼備用放著以防忽然發燒,商店很遠的困擾)

當天我詢問醫生為什麼有些孩子會發燒,有些孩子不會?醫生回應我可能是孩子體質有關

所以我想說前面5個月的大魔王:卡介苗 都安然度過女兒應該體質不會對疫苗過敏 就完全忘記這件事了

↑尚未察覺要打針 在診所笑咪咪 哈哈哈

還帶出去輕旅行後面會記錄:有興趣無聊者可以後續追蹤我 看我們去哪玩

玩回來隔天發燒了,Eason叔叔還很壞,說一定是媽媽帶出去玩回來太累發燒,我當下還相信了3秒我才忽然想起醫生說的,換算一下打完疫苗第7天發燒 溫溫的37.8~38度左右,活動力都正常,就是燒起來的時候很愛睡覺媽媽還是3不5時量體溫怕38.3度沒發現!睡覺不舒服時有準備小林退熱貼,貼在額頭、後背部幫助降溫,2~3天就燒退了,所以媽媽們不用太擔心

 

宋俊宏就是誇張多人,8/7日要預約8/24打預防針既然都額滿了...而且是星期一只好一早乖乖排隊打針現在女兒很誇張醫生一碰就大哭😭,因為媽媽沒有顧好,讓他1歲前感冒了3、5次,每次醫生吸鼻涕都很粗魯,讓他有嚴重陰影打完針,回家休息一下,把芮芮的身高記載下來,以後送給他!9.5kg/77cm好像滿高的,希望不要像媽媽那麼矮

  

前進鶯歌陶瓷博物館了!!! 

停車費:60元/台

門票:80元/人 兒童不計費

寶寶壓印:350元(門票可減50元)只能2位大人陪同,超過2人好像要加收30元

                      有包含材料費用、和燒窯費用,很不錯!

環境:乾淨、設備齊全、光線通明

 

鶯歌陶瓷博物館只有星期一有寶寶壓印所以當然安排星期一打針完來壓印,可以網路上預約比較方便,因為掛不到診所打針,沒辦法抓時間,只好到現場購票!

停好車就是熱昏倒,而且星期一戲水池沒開放好可惜,博物館內1F 服務台旁有台機器,可以自己購票快速又方便,我是使用信用卡購買(請原諒我沒拍位置和如何使用購票機)

(順帶一提:等待過程發現1F大廳,旁邊有一台機器可以免費拍照滿有意思的,拍完照用手機掃QR code 就可以儲存照片,大家可以順道拍照留念

   

四周可以走走逛逛,還有個咖啡廳很愜意呢

   

 

 預約時間快到了,趕快下地下室,發給大人2個陪同證,小朋友一個超可愛🐶圍裙,當然要瘋狂拍照📷

  

以下就是不專業分享~顏料🎨模板都沒拍,搞屁呀!因為芮芮整個無敵失控,媽媽我只好很緊張趕快畫

%E6%9C%AA%E5%91%BD%E5%90%8D

提醒各位家長:小孩8個月~2歲有自己意見的時候,要有心理準備比較敏感的小孩會崩潰,媽媽會更崩潰

因為小孩沒碰過陶土,冷冰冰的觸感她們很陌生,又害怕,小芮芮就是整個崩潰,3個人還抓不住腳大姆指變超大、手大拇指多出1隻

 

   

幸好F先生看到我快抓狂,迅速手刀把女兒運走,我女兒一離開更大哭,爸爸安撫1個小時才停,也幸好博物館老師多都很專業,盡量幫我救我的畫板

媽媽就快速完成畫板((和大家分享:我有自備芮芮印章蓋在陶土上,我覺得更有紀念價值))

 

      外:不管設備、便利性、材料...都很滿意

  內:老師都非常友善、很有耐心、很多爸媽畫比較慢,下一場的人都來了,也沒有趕人不悅的動作

                       真心非常推薦鶯歌陶瓷博物館寶寶壓印

45天後可拿取成品 成品不滿意 媽媽畫好醜!

  


活動四、攝影交給專業小村日和

資訊

一開始看了很多家抓周,比較下還是選小村日和而且竹北店是今年7月開幕,感覺東西都會新新的

日期選擇:當初1歲當天拍攝,想說他可能還不會走,原本打算1Y3M再去拍,後來芮婆婆說哪有人1歲那麼久才拍照,所以打消念頭,

                預防針很重要我每次都會在限定時間內打完或者延後3~5天 不超過1週,但又不希望打完針那週拍照怕會有發燒、不舒服情形!

               再因為我女兒起床氣很嚴重,遺傳到爸爸,早上一定要睡到飽,所以我預約下午13:00的場次!

               所以才預約生日後2週的下午13:00~~~~~~~~這很重要可以依照寶寶狀況預約時間,不要亂約時間,寶寶會生氣氣唷

小村日和網站直接報名:1980元

既然都確定要報名了,一定要找人詢問省下180元(吃中餐的錢)而且很簡單

1.在FB打關鍵字:小村日和

2.就會看到很多媽媽揪團_選一個順眼的

3.私訊問是否還有名額->媽媽會給你一個名 例:林小芮 

4.再到小村日和官網http://www.1year.com.tw/              線上系統報名

5.報名頁面1:幾胞胎/門市/風格(日/韓/中)/年月日齊/時段

   報名頁面2:家長姓名/孩子姓名/小孩生日/手機/信箱/地址

  

                  揪團媽大名(填入):林小芮 所以一定要詢問揪團媽大名不要填她FB名稱 一定要注意

  報名頁面3.就要先付款900元訂金...好像是2小時內 忘記了若沒付款報名是沒有成功的唷,一定要注意,系統會自動寄信到信箱才有算成功唷

   

前夕準備

1.電話通知提醒(1週前會提醒,其實我真得忘記了!很周到的服務)

2.簡訊通知~妝髮:可以提前打電話詢問預約、不提供現場加購(2週前左右會告知)

3.簡訊內容~大致準備工作 覺得相當細心、不是隨便打幾個字就發送, 其中30個字祝福的話,先和爸爸討論看看,記載在Line記事本上很重要

   

拍攝當天

因為我不太會化妝,還有頭髮要整理,因為媽媽我生完變非常胖,更不想花錢整理!!!我就一早起來梳妝準備一下

頭髮因為是拍日式建議盤起來比較好看,我就看了一下YOUTUBE教學自己綁,還滿簡單的,好看又省錢

   

提醒大家:爸爸、媽媽、小孩衣服都穿低領點才不會影響和服穿著!

 

很理想化以為早上喝完奶奶芮芮會睡到出門,結果芮芮太興奮一下就起來玩了!只好陪他玩累一點,在車上再睡飽飽

小村日和竹北店門口不能停車,只好開過小村前面馬路旁邊都有停車格,滿好找到位置的!因為我們比較早到 預約13:00 我們12:20就到了

1.攝影師有問我們需要+900元(10張)拍寶寶特寫嗎?當下拒絕了,回想起來好後悔唷,應該幫寶寶+價拍攝,沒關係我們以後再拍

2.會先+Line 麻煩您把30個祝福的字打上去!!!要製作影片用,

3.媽媽開始挑選衣服,媽媽我其實沒啥意見,所以有嚴重選擇障礙,看起來都很像,小姐看我沒頭緒就協助我

   她先問我:喜歡深色?淺色?

   我:深色(因為1.自己胖了2.想幫芮芮選淺色比較亮)  再來會問特別喜歡色 因為我沒有 請她幫我挑選一件,就選了這件黑紫色拍起來滿美的

   老公開始挑選衣服:你幫我挑... 我轉頭求救:小姐不好意思妳可以幫我們挑嗎?顏色和我近一點就好,爸爸連身藍,連孩子我都不會挑就說亮一點,就選了黃色,很麻煩沒主見的一家人

   深深鞠躬謝謝店員小姐幫我們挑選

  

4媽媽/寶寶髮飾就和衣服同色系搭配,再來會詢問媽媽慣用拍攝臉,那個地方就會夾髮飾啦

5.著裝完成就是上2F拍照了,拍攝場景小小的,但很乾淨,很舒服!

6.寶寶熟悉環境一下下,一回兒上來2個小姐和我們閒聊,拿相機拍攝,拍幾張才發現她是攝影師拍攝過程是很自然的,完全不會讓你感到不自在

   也很會逗弄寶寶,當天芮芮表現也非常好咻一下~就拍完了!!!所以很後悔沒有加價讓芮芮特寫

7.拍攝完就會到樓下結帳,付餘額900元,和我有追買相本1680元,再來幫寶寶壓印送上米餅和平安符就結束瞜!!!

   

  

.真心覺得早一點到讓寶寶適應環境,一下車芮芮被吵醒又不爽,但到了 好多小朋友,一開始依舊怕生,後來馬上適應自己走去做樓梯邊,超可愛

 

  

  

後續聯繫

後續小編都會和我們密切聯繫,當時有告知電子檔1個月左右,相本1.5個月左右!

但實際2個禮拜我們就拿到熱騰騰的電子檔了

1.電子檔20張左右

  

2.影片公版3分鐘

3.因為我們有+相本所以有多排版檔案

     
 

***實體相本

 

  

  

  

 

影片和照片檔需要雲端下載記得1個月內一定要去下載完成唷

 

成品很滿意,因為媽媽沒錢加價修掉我的雙下巴,但色調什麼的都很美,拍攝過程也相當愉悅滿意,影片也相當有紀念價值,是個很好的回憶

所以很推薦爸爸媽媽帶寶寶去小村日和抓周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