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旅行,但我很懶的寫網誌,但這次環島完,實在讓我太難忘了~想分享給還在猶豫的你、妳、認真賺錢的你、照顧老公小孩的妳,行動就對了!!!

     環島前,一定很認真在做功課,相信我!抓幾個大地標就好,其他就照著感覺走就對了,這也才是旅行的意義不是嗎

IMG_7908.jpg(花蓮慶修院:自由飛翔的鳳凰)

<<動機>>

     就要30歲了,應該要將腳步放慢,我到底要什麼?我離職了~~~人生1/3的日子都在想著錢好難賺、我相信同為7年級的你們很有感觸(80、90年的可能更辛苦)

    老實說我們確實都在父母的保護下長大,大部分的我們,並不像在50、60年代那時的年輕人,我們會努力工作、但我們獨立、我們有想法、我們想表現,有人願意為了家犧牲一切~肯定是甜蜜的,有人願意為了錢犧牲一切~肯定是滿足的!Ella說的很好,一定要餵奶、要24小時照顧,才叫愛孩子嗎?為什麼不讓他學習成長?為什麼不多多愛自己呢?

    我們享受生活、我們購物、我們娛樂、我們大啖美食,長輩會說:「整天叫沒錢、還出去玩、看電影、吃好料、買東西」。但我們一個月30K*35年不吃不喝、不結婚、不買車,這樣=1千2百60萬,65歲買房,抓660萬就好,剩下800萬再結婚(哈囉 我今年65歲,我徵婚)、再生子(已更年期)、再去走萬里長城(要走1個禮拜吧!腳都沒力了),這樣真得比較好嗎?所以我們才把握每天、認真工作、認真娛樂,存錢就放第三位吧

     經濟被政治用的亂七八糟,但台灣美景依舊;就像7年級的我們,即使環境再惡劣,我們永遠保持初衷的自己!這次環島得到更多人分享的感動,此生不環島一次別說「我愛台灣」枉費了青春!所以匆忙的在出門前1週才開始訂房、安排行程,有點趕,所以行程也沒排祕境~

<<路線規畫>>

1.第一次環島因為沒概念一般都是走極點

 台灣七極點(這次經過點):

極北- 新北市石門:富貴角燈塔

極東-新北市貢寮:三貂角燈塔

極南-屏東縣墾丁:最南點紀念碑

極西-台南市七股:國聖燈塔

極高-南投市:武嶺

極低-高雄市旗津:過港隧道

極中-南投市:國家地理中心碑

台灣雙北迴歸線
嘉義北迴歸線太陽館
瑞穗北迴歸線紀念碑

2.再來會遇到第二個問題.........順時鐘?逆時鐘?

建議:

逆時鐘,因為要延著海岸走,所以要靠右邊,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若是順時鐘,看到美景要騎到對岸拍照,比較危險唷

3.天數選擇

Felix休7天,但我們排6天5夜

1天預備回家休息,或者旅途哪天比較累,就多住一天備案天數用

4.共乘?1人1台?

    1人1台

優:上武嶺比較沒問題,若行李很多、車年紀大了,比較不會造成車車負擔

缺:妳會孤單寂寞覺得冷~~~但你若覺得男友很惹人厭的話,其實靜靜得、慢慢騎也很享受唷 ((舉手!舉手!我下次要自己騎~~~~~~~~~~))

    共乘的話

優:比較有郎共話,不會晚上覺得後面越騎越重,不小心讓阿飄坐免費機車

缺:後坐,姿勢上會比前坐辛苦唷~~~但累了就休息,輪流騎就可以了!

5.google

居家必備旅遊良藥,路途中我在超商休息時,都會開估狗,他會標示附近景點,然後我再依星星評價、內文網友們分享,中途加入景點,當作半小時、一小時的休息點!

<<線上訂宿>>

我懶懶找住宿,就先用Booking+Agoda先找好,Booking和Trivago好像是同網站所以我都用Booking+Agoda兩個系統,Booking這次都是當天住宿時付款,Agoda下訂時就要先刷信用卡付款

D1嘉義:風箏旅人(不建議隔音超差,對面公園放鞭炮到晚上2.3點...BK訂一晚:800)

D2墾丁:leve77 AD訂一晚:1150

(比較偏遠市區,但我想好好休息放鬆,所以選擇這間,這間在黑面琵鷺觀賞區附近,所以很悠閒、很乾淨,重點價錢也很迷人😋本來要殺去龍磐公園看星星,結果我太厚話和老闆在涼亭聊到晚上01:00沒看到星星就算了,也沒休息,隔天又睡到很晚,哈哈哈~所以人家說計畫趕不上變化...為什麼不阻止我聊天!!!)

IMG_7331.jpg

D3台東:日出朝陽 BK訂一晚:900

到達時和人員小聊一下,才知道因為剛開幕才有優惠,而且這間是某導演開的,有時供劇組拍片晚上休息住的(我忽然立馬轉變音調:變溫柔~看是不是會被星探發現 哈哈哈)

D4花蓮:熊大背包客 BK訂 一晚:900

花蓮一直沒房間因為是連假的開始,每天早上、中午、晚上都上BK、AD看有沒有人取消(一個小技巧),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等到了!!!

馬上什麼都沒看就下訂,是雅房就算了...結果隔天到宜蘭才發現,我把眼鏡放在公共廁所忘記帶走😥,打電話也不接、寫信也不回...真是糟糕

 

D5礁溪:溫馨小屋 打電話訂一晚:1880

到礁溪是旅途最後一天當然要有溫泉,舒緩全身疲勞!!!

出發前兩天才訂到,根本訂不到,BK AD都沒房間,再到民宿網,一間間詢問,第6間才訂到,但。。。老闆娘說,剩下一間在6F沒有電梯😅,哈哈哈~~~沒關係 有地方住就好

(苦苦笑...完了完了會被F先生唸當天再和他說...)

<<行前準備>>

日期:2017/10/4~10/9

時間:6天5夜(依時間去抓一天要走的公里距離)

成員:我+男傭=2位

機車:雷霆S150 *1台出發前一定要去機車行,特別告訴老闆:「我要去環島」,他會幫你檢查應該注意的地方

總共:1個大後背-放腳踏墊+1個隨身包-放家當(不要帶太多是負擔)

後記提供大家參考:我環島回來和機車老闆聊天,超怕半路爆胎,本來要學簡易補胎、買簡易工具

老闆說:不是專業補胎、平常也沒練習,比較不建議自己補,可以放一個小型打氣筒,破洞就打氣撐一兩個小時,又漏風再打,直到找到機車行

1.基本:錢、身分證、健保卡...哩哩摳摳不再攏訴

2.行李:後背包+隨身包(隨身背著比較安全)

3.隨身包內容物:防曬+濕紙巾(隨時休息擦臉用)+藥品(萬金油+腸胃藥+暈車藥+OK蹦)+防蚊液

IMG_7001.jpg

4.後背包內容物:1人褲子=3件+1件短褲(睡覺用)/衣服4~6件+充電器+投幣式洗衣店買10元大垃圾袋(怕下雨)

5.車廂內容物:雨衣+拖鞋(因為我超愛下海...隨時下來玩水,可以馬上換鞋)

6.身著:口罩+脖套+長襪+袖套或薄外套

要上武嶺拜託拜託拜託~一定要記得帶厚外套,很重要 說三遍!!!不要想說平地很熱,當天平面溫度:22~25度 武嶺:10度

別像我們穿薄外套,差點腳趾頭、手指頭、鼻子,無感到斷掉...... 

line_1506671704669.jpg

7.筆記本(隨時記錄開銷...)

8.環島就是開心 所以很多出頭~~~

*小貼紙貼在安全帽上或機車上       

*環島衣服、宣導衣服

IMG_7701.jpg

*環島小旗子、自製環島隨身包

line_1506671507426.jpg

NG穿著 襪子太短

IMG_8340.jpg

 

應該就是這樣吧~以上....今天打的累累的 後續補上^^

出發前記得早點睡唷(哈 我當晚太興奮2點睡5點就起床了!!!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